close
貓街4 我真的很難想像,一個七年前被自己踩在腳下,已經完全失敗的人,為什麼還會讓她這麼在意?名為陽光女孩,其實是不折不扣的黑暗魔女。 園田奈子自己選擇了走演藝圈的路,可是卻把那些在演藝界遭遇的困難遷怒於惠都身上,我也非常不解。她排擠別人,別人排擠她,不正是「彼此彼此」嗎?惠都只是個從來就只有被擊垮一點沒有對她反擊的人。──除非,她自己內心深深覺得這件事是錯誤的,有惱羞成怒的味道。 不過,要那樣擺出陽光的笑臉,說一堆昧著良心的話,不也正合了她的身份?──演員。 也許浩一說得對,「她只是想無論如何都要贏過惠都」,「這就像足球一樣,隊員會在裁判看房屋買賣不到的地方偷踢對手的腳,」「……或者為了任意球的機會而假摔。為了贏得比賽有很多的辦法,不可能總是公平比賽,只有不斷的努力,克服這些,才能便成一流的球隊。」 雖然浩一那麼冷冷地說著生存規則,但是,接下來園田奈子找上惠都的時候,他還是幫她解圍了,「妳啊,不要強顏歡笑好不好?真不知道妳是為誰而笑,……要是討厭的話呢,就大聲地說出來,……差不多也應該能克服了吧?」轉身加了一句:「……還有我們在身邊。」──「我們」包括用傘和毛巾丟那個虛偽討厭的人的紅葉和剛太。紅葉和剛太把手圈在嘴邊學鴿子叫來逗惠都,真是叫每個人都忍不住暖暖的笑起來。 所以,首先治買屋癒的是初戀的傷痕。再見到大洋和他的女友,惠都勇敢的上前打招呼,大洋熱情大方的隔著玻璃對她喊「加油!」雖然惠都還是會心痛,可是已經可以面對了。 劇情一轉,故事又回到演藝事業問題。 我還以為園田奈子和惠都說了那麼一席話之後,可以抒解她心中的舊怨了,沒想到她賭氣似的要惠都幫忙去錄的短片非常成功,反而又給她加上新恨。 想不到的事接連而至,成功的短片,給散步學校帶來了負面的評語,也使惠都受到排擠。更讓我想不出來的是──園田奈子的助理馬沙為什麼要參與她陰暗的事情?? 因為接連著好多天浩一都沒有到學校,惠都終於找上他家去了。原來他在忙著修改一個電腦程式濾心。家中沒有別人在,桌上放著浩一每天吃的便利店買的食物。惠都到廚房去想幫浩一煮飯。令人驚訝的是,她居然想用清潔劑洗米。結果還是浩一自己來了。 惠都很洩氣地說:「我很礙手礙腳吧?果然不行,什麼都不會做。」浩一的答覆,讓我大吃一驚:「這種話妳就別再說了,說自己不行,聽起來就像是要我去鼓勵妳,」浩一很認真的望著惠都的臉說:「我也不可能一直陪在妳身邊的。」 兩個人對望,然後,惠都:「是啊,我走了,你加油。」浩一並沒有留她,只說:「Bye-bye」。 走在街上的惠都,看著高樓上的電子螢幕正播放著自己拍的短片,那首歌曲的涵義──一個獨自生活的女孩,寂寞但帶有商務中心一絲絲的期待,新旅程上的朋友只有一棵小盆栽── (仍是「陽光女孩」為主題,但是,這次不是散發揚光氣息,而是想在生命中抓住一把陽光) 「我明白浩一的意思,不要停滯,不要撒嬌,即使一個人都要忍下去,但是,現在的我,有這樣的決心和能力嗎?」惠都內心喃喃自語著。 這個結尾,讓我熱淚盈眶。我好希望浩一叫住惠都,然後兩個人一起煮飯,但是,他只有目送著她離開。我好心痛。即使明知道朋友間是不可能一直守候在身邊的,可是我還是希望能從自己寄託了感情的人身上聽到她的承諾,聽到她總是很慷慨的鼓勵,為什麼浩一要這麼殘忍呢? 我覺得我的心像玻璃一樣嘩啦啦的碎了一地,小型辦公室…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f92yflyl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